几段文字练习。 

   (一)他开着车向远方的海岸行进,我站在楼顶,被咸风吹迷了眼睛。我眯起眼,看见海岸线高起,远处的山与海就像压在那辆车上,仿佛要将他吞没。

  

   (二)我不会唱歌,所以每次唱军歌的时候我都只做口型不发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几年前我入伍,军队里拉练的的时候,常让我们唱胜利之师,我嗓门大,五音不全,跑步的时候又喘,拉练起来就像驴叫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里大多数人都没见过驴,他们吃着人造肉,住在铁房子里,他们只当是交媾的声音,拿这个来耻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临时长官相貌平平,个字有点矮,他把我拎出来,高着嗓子问你学驴叫干什么。接着队里隐隐约约的耻笑一下子就没了,所有人都在寻摸驴是个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拿什么神情面对他,只知道这个长官,拯救了一个兵薄纸一样的自尊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很多年,我才知道这个长官的真正姓名,也知道了他是个特工,但是那时候他已经死了,我没能让他听到我的谢意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留下什么东西,也没有亲友,也没有什么痕迹,我在极光塔下刻了李佚臣三个字,跟他叙了叙旧。

      结果第二天就有人找上门来问东问西,我只说他是我的教官,其他一概不知,我咬的紧,他们就走了。

   

    (三)战后进了生还者部队,部长是个很有气质的女人,即使是眼边的皱纹扯到了太阳穴,气场还是高出其他人一大截。她身边时不时出现一个白发男人,交代几句就会离开,然后我们就会听见一声低低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才从其他人那里知道这个男人是我们的副部长,好像当年还威风一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在寻什么,也不知道部长在找什么,只是每次副部回来时,仿佛带着她的魂回来,又拿着她的一丝魄走了。

 

  

评论(9)
热度(3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