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我想知道凹凸世界的经费去哪里了

前言:斩兽的PV很好看,我也打算追。

但是有个问题我们必须弄清楚,凹凸世界的经费去哪里了。

先想一想,第一季和第二季的质量对比,和热度以及收入情况对比。

OK,go

一:

前几天朋友给我了截图,官方说,凹凸世界是用虚幻四做出来的

我当时感觉不对劲,因为我记得之前好像说过买引擎需要花钱……?(我记忆力不好,如果记错了,请指正)

然而,虚幻四盈利是靠抽成并非购买。而大部分虚幻引擎做出来的3A游戏的质量,大家也知道,ex蝙蝠侠:阿卡姆骑士,过场CG就是虚幻引擎及时渲染。

(UNITY:虚幻哈哈哈哈哈哈哈,真他娘的开心。)

这是最近知道的事,朋友,你是认真的么?讲真,这不是虚幻四的水平。用虚幻四做出来的效果是这样,真的非常令人费解。

难道整整一季的时间都没有掌握到怎么使用虚幻四??

(如果有人说,你行你上,我可能还真上:))

二:

我记得官方似乎一直在强调新IP和凹凸是互相独立的项目:)

但是问题是,凹凸的收入是公司的,并不是项目组的。

这个想一想是不是很好玩,这是一个思维漏洞,所有人都觉得项目与项目之间是完全独立的。

但是大部分公司里,项目和项目是竞争关系,在很多营运例子里,你能看到很多项目经理互相竞争敌对,甚至不惜犯法。

争得就是公司资源——人才,物力,钱。

回想一下第一部和第二部的质量,以及斩兽和凹凸第二季的质量对比。

也就是说,我们为了凹凸花的钱,不一定是用来制作凹凸世界了,人力是不是流通了,我也没去证实,只是个猜想。

我去问了官方这个问题,因为根据我的调查(包括淘宝数据,版权费,以及直播收入等等,收入和支出严重不对等)包括是一些比较敏感的,比如公司营运和凹凸定位问题,我感觉凹凸对于七创就像DNF对于腾讯,区别就是一个是自证实力的跳板,一个是个挣钱的跳板。

为了印证并不是捞一波就跑,这是最差的,当跳板算是个好结果了,我去QQ私信了官方。

得到的答案是无可奉告。

在这里我要说一下。

占用多少资源,并不是项目组所决定的,如果真的存在问题,并不打算怪罪于项目组,更多的责任在于公司管理层和决策层。

但是这并不是平常制作组连编剧的面都很难见到的理由。(在某个官方群里,透露过编剧不是一个公司,而且很难见到,见一面需要等很久,压力很大云云)

我理解压力大,对,但是我不能接受这个质量和漏洞百出的剧情。

 

我觉得一个公司项目有偏向很正常,凹凸是一直活在老主创阴影下的一个IP,如果我是公司的决策者(公司模拟经营沙盘我们小组第一,虽然我不咋地,但是我有一群牛逼的队友),我也不会把他当作主力,至少不会永远打造成招牌。

就像现在一样,我也会把凹凸当成跳板,但是我不会这么快就漏洞百出。

跟前几天看芒果冰的视频里说的,DNF确实是个跳板,但是他在就算是魔兽,玩家也在流失的大前提下,人数一直保持甚至在上升。

 

如果这些话能被看见,希望好好掂量一下。

站在公司层面,资金,人力可以倾斜,但是还是希望好好做。

因为凹凸会不会变成动画界的DNF,没有人知道。

评论(124)
热度(15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