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城设定神话——【Born to die】向死而生

这是极北之境从上古就流传至今的一个神话 。

很久以前,久到这些大陆还只是一整块,有两个神明,上神在天上建造了宫殿,创造了天上的万物和众多神祗,神祗拥有无限的生命,跳脱生死轮回。

一个由一片荒芜的土地孕育,他在世界上唯一一颗树上出生,身上布满了金色的鳞片。上神觉得跟他们太过不同,便把他的鳞片剥去,剪掉翅膀,只留了一对水晶质地的龙角,以便区分。

他们把鳞片碾碎,赋予了灵魂,撒到地面,陆地上就有了第一批生命。

与天上的生物不一样,他们会快速长大老去死亡,接着被新的取代。

来自地面的神,没了翅膀,就不能像他们一样生活在天上。

上神们把他丢弃回了陆地,并给了他一个“伪神”的称号。

那时的星球,环境恶劣,生命艰难留存,但大地依旧靠着微弱的能量供给这些灵魂的繁衍。

伪神懵懵懂懂,接受着人们的照顾,在不经意间庇护着一片区域。

长成少年的样子,他花了几千年。

背后的断翅也慢慢变成水晶质的角,最后消失。

那个区域,也发展成了整片大陆唯一一个国家。

孕育他的神树也慢慢长大,当神树开出金色玫瑰花那天,伪神从老国王手里接过权杖,接过了这个国家和整个大陆的人类。

那时,整个大陆是需要给上神献祭的,上交的祭品是生命。每当祭祀时间不及时,上神们发怒时,他们会发起洪水,降下天火。活下来的人们则会筹备下一次祭祀。

伪神登基时,临近祭奠,祭祀史无前例地宏大,数十万平民被绑在皇城外,等待众神下凡的时候进行血祭。

但众神等来的不是祭品,是军队。

漫天遍野的游龙遮蔽了天空,松开束缚的平民拿起长枪变为军队,他们屠杀了在陆地失去天空庇佑的众神。

上神发怒,当即降下灭族惩罚,伪神之王丢下权杖,揭下旗竿握在手中,在瓢泼大雨中,对着所有人发誓弑神。

那天伪神背后的神树显得异常高大,金色树冠投下的阴影覆盖了整个王城,在一片阴郁中,伪神的龙瞳显得异常肃杀。

所有人踩着一地的金叶爬上龙背,跟在伪神身后腾上天空。

他们有的被天火击落,有的被巨浪卷走,但是依旧所有人依旧紧紧追随在伪神的身后。

伪神迎着天火穿过云层,带着大军杀了众神,砸了宫殿,闯进废墟,上神坐在神位上俯视着他。

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有传言说,当时天上下了三天的大雨和天火,死在浓烟中的人不计其数。

伪神败下阵来,他的一只角被砍断,垂死时被封存在了大陆的极北之地。据说那天,周围树木瞬间死亡,动物也都逃走,之后历经了一个月地动山摇,整片极北地区被从大陆割离。

而神树也被天雷从中央劈开,金色的花瓣枝叶落了一地,就这么立在那里,等待干枯。

接着上神命令人类杀死了所有的游龙,折断他们的角,砍掉他们的翅膀和尾巴,烧成灰,称那是恶魔的标志,禁止人类踏入上空一步。

最后上神把大陆分成了四块,并在他们的灵魂里种下了七项罪行,来保证他们不会合力对付天庭。

失去了游龙的人类,直到现在,都没人接近过那片被诅咒的区域。

有很多冒险家和学者尝试过度过海峡接近那里,但都没有回来。

再之后,神树里诞生了五个精灵,都一样有着龙角,他们分别接管了五片大陆,其中一位浑身雪白,乘着浮冰渡过海峡,接管了极北之境。

这就是神话时代的落幕,接着魔法时代正式开始。

 

神话部分,编了很多版本,有讲嘉嘉本来就是神的,是人被推为神的,神造伪神的,但是都很难突出“伪神”和“真神”本质,不论是生理上还是灵魂上都不一样的。

天上的生物永远属于天空,虽然长生不老,死后灵魂彻底消亡。

地上的生命永远属于陆地,拥有生死轮回,灵魂不灭周而复始。

所以真神只是在“伪神”极其虚弱时封印了他,并没有杀死他。

就算杀得死,他也会重新降临。

评论(13)
热度(91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