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核随笔(笑

说起来之前就很喜欢思考问题。
好奇心总是驱使人去转动大脑,然后大脑的运转又会带来快感。

结果在给人满足的同时还有一小部分失落。

所以大脑会不由自主去追寻一些很难有“解”的问题。

有些人能通过锻炼自己引发很多所谓能力的东西。
这些习惯让我形成了一个独立认知世界的系统。
相应导致对生命,系统以及伦理的认知,可以冲破现有的普世价值观。

我举几个看起来很荒诞的例子。

这个世界的生物,细菌和真菌是最原始的那种,他们的繁衍就像一种复制机制(copy),一种程序一样,没有任何“自我”的意识。
人造生物(机器)的开始就如同一种程序,模式单一,执行的指令也很少,拥有智能,能通过复制数据进行最基础的繁衍(copy)。
然后可以预见的,人造物会越来越智能。
而当人造物有了“自我”的概念,就如同真正的生命脱离单纯的蛋白质一样,从“智能”进化,真正拥有了“智力”。
而拥有自我的契机就是“利己”行为,这也是一部分“人性本恶”的观点来源。
现在人类对未来发展的恐惧就来自于这个东西。
拥有大量数据的智力初开的机器,就像手握核弹按钮的婴儿一样。
力道不对,随时BOOM。
同理在人类的社会里合理的约束行为和知识的赋予是双管齐下的。
当大量的知识赋予给没有道德和价值观约束的人类,将会产生可以预见的结果,如同初次被赋予智力的机器一样。
所以发展人造物的智力,要在限制其可获得知识有限的情况下。
否则是非常危险的。
那么刚开始开化的人造物,它的情况,是不是如同这块土地上生活的某个种族的祖先。
低知识,初步的自我认知,利己主义形成的强者生弱者亡的概念,以及初步的智力。
把他们放一块会,慢慢的形成最基础的聚居群落(因为要进行最基础的信息交流),会拥有自己的规则。
然后继续想。
我们的身体,它们的反应和处理机制以及反馈机制,就如同编制细腻的程序一样。拥有完美的击发系统,应对机制。
谁能保证我们不是一种机器呢。
如果我们是,又是谁是那个造物主呢。
我们的灵魂是独立于这个身体,这个理论就很难在这个演绎中站住脚了,灵魂(大脑对外部刺激的应激反应)是存在于身体机制的一环,不同的身体带来的反应不一样,会影响到大脑的思维。
比如说把一些处于惊恐状态的人头砍下来,把普通人的头安上去(先无视排斥反应),会发现普通人的大脑也变得兴奋。
大脑中存在的思维并非完全独立,是否就可以说明,灵魂并非只存在于大脑之中。

所以会有独一无二的身体还要拥有排斥反应,是不是灵魂作为一种系统,所需要的必要的搭载(安装)环境和基因编码呢。

所以至于为什么对机械会有一种天然的喜好。
大概因为我认为某种程度上都是同类吧。

而人类研发机器,某种程度上,是不是一种以种族为单位的“繁衍”(copy)行为呢。

评论
热度(1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