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后续

说起来一直觉得人类对于繁衍/模仿(COPY)这个程序的执着。
(模仿作为思维和行为的繁衍方式,总是伴随着人类繁殖,思维的肉体模仿复制,一个后天一个先天)
其实不难理解,这个来自于种族的存续和个性的独立。
其实这个COPY这个概念很广,除了人类以种族为单位复制出[机器]以外,我们可以把它甚至带入到个性里。
COPY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同质性和延续性(传递性)。
个性的外在表现就是人经常会选择同质的东西,用这些东西去延续自己的存在。
比如性格热烈的喜欢大红,在选择物品的时候总是会选择红色。
比如正义青年会制止某些暴力事件,下一次遇到,他依然会选择制止。
跳出动机,这些东西带来的结果都具有同质性和传递性的。
而这些东西被人看到了,如果是行为就会产生效仿。
在效仿这些行为的时候,个性和思维也会不知不觉的被改变。
通常媒体就是搭载这些信息的媒介,而人类的思维被交流整合,整合后的结果由于载体更多择更容易延续。
这大概就是人为什么是群居动物的本质解释,而非只是需要信息交流的直接解释。
而我觉得人之所以为人,不光比起其他生物,更能表达“自我”外,更多情况下会产生反对丛林法则的东西,而且对这些现象具有包容性。
所以不婚主义和丁克主义,除了大部分朝现实低头的人,说不定真有一小撮,是所谓的“先驱者”哦|・ω・`)

评论(68)
热度(1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