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有人问画了几年的,现在我都直接自暴自弃地回答,我出生就在画画了。

我大概能理解这种心理

“我还有时间,她比我大,学的时间比我长,所以我到时候不会像现在一样,我会跟她一样,或者比她好”

想的很有道理,但是几乎每一个这么想的人,都会自动忽略过程,只看到开始和结果。

但是没有过程,结果就不成立。

是的,年轻,有时间,有大器晚成,也有江郎才尽。

跟时间真的没有太大关系,(比如在初中和高中一直到大三,虽然一直在画但是都没进步,画的很烂)

如果心无旁骛,有合理的规划,最多三个月就能画的比我好,这从来都不是骗人玩的。

不要纠结于他人的时间和经历,把这个当作偷懒的借口。

而且我推荐看自己进步情况不要看时间,那是唬人的,进步的效率要看张数,这也是为什么我画画喜欢用编号命名。

假如每天画半小时,每张画6小时,一年60张,如果每一张都有进步,能想象到第60张是什么样子么?

如果一个月每天画8小时,三个月就是120张,这几乎是我有进步的画的总数的3倍(即使我有在注意,并不是能把每张产粮都完完全全当成作品的,大部分时间在输出而不是补充)。

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不像以前一天一张高产的原因(之前“天货”很多都是废纸),因为想提高进步的效率。

好像没什么可以说的了,最近的进步速度怎么样,我相信大家心里也清楚……轻而易举的就能证明上面一番说辞的真伪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热度(8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