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还者第四章:WELCOME BACK

  PS:“日常”总算是要结束了,还是慢慢补齐了角色,有朋友约了鬼狐的生还者设定,想了想就跟金,紫堂,莱娜一起加进来了。

  天国组估计要活在回忆杀和档案里了。

  PART1

  一大早就听见外面的吵闹声,嘉德罗斯换上衣服走出休息室,结果一头撞上艾比。

  对方被撞倒后先是大声抱怨了一句:“谁啊,这么不长眼——”接着一抬头,脸上的不耐烦立刻褪色成恐惧,瘫在地上。

  完了完了,这回金的签名怕是拿不到了,艾比想着,这可是那个单挑过界外主力的怪物,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。

  “……”嘉德罗斯看了看瘫坐在地上的艾比,又看了看旁边一脸复杂的埃米,想了想,弯下腰,伸出了一只手:“起来。”

  类似于命令的语气把艾比吓得不轻,她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嘉德罗斯的眼睛,接着像一只受到了刺激的刺猬,缩成一团。

  这家伙的眼睛跟银爵屋子里的豹子一模一样!

  “……”嘉德罗斯很无语,索性滴溜着围巾把艾比拎起来。

  直接而高效,就是当事人腿在不停发抖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嘉德罗斯问艾比。

  “……银,银爵回来了,我,我去找他要金的签名……”

  “银爵?金?”

  “哦哦是这样的!”埃米拨开艾比,半掩在她身前,“银是前两年调走的,好像是调到——七军区的正规军了,金是他在正规军的同事,就是那个很出名的——”埃米想了想。

  “金色箭头汉堡店的那个代言人!”

  嘉德罗斯挑起了一边的眉毛。

  诺玛第七行政区

  “阿——嚏!”戴鸭舌帽的青年在汉堡店里打了个大大的阿嚏,引来众人的目光。

  “金,你没事吧?别是感冒了。”长发男人扶了扶镜框,压低了声音“金,我觉得还是回去吧,你在这儿太显眼了,这是种制约,对方是故意的。”

  “不用担心,紫堂,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,我相信他们。”金托着下巴看着眼前的汉堡,包装盒上印着他的照片。

  仔细看看,自己也是蛮帅的嘛。

  “上尉,早啊,穿着这身运动装差点没认出来。”一个戴兜帽的青年走到他们桌子旁,打断了金的思绪,他的身后还跟了个女孩。

  “生化部队的DEVIL FOX,久仰。这是……”

  “我的副官,莱娜。”

  “莱娜小姐你好,我叫金,这位是紫堂,请坐。”金往里坐了坐,示意莱娜坐到他身边。

  女孩看了看鬼狐,在得到对方许可后在金身边坐下。

  “那我就开门见山了,是这样的,平常生化部队与穹顶接触的比较多,对吧。”金看向鬼狐“比如阁下……

  “就是实验改造的人类之一。”
  
  “你!”莱娜刚要发作,被鬼狐制止。

  “对。”鬼狐隔着帽子挠了挠耳朵,“的确,四区高层大概觉得,生化部队这种不光彩的队伍交给我似乎最合适了。

  “所以……上尉,您有什么事么。”

  “我想要穹顶……造神计划的资料。”

  “那可是一个庞大的实验体系,造神计划可包括了所有人类改造计划,说不定会威胁到一些不得了的人,我为什么要协助您。”鬼狐眉头一点点皱紧。

  “熟人托话给你,如果你想重新活在阳光下……”金咽下嘴里的一口炸鸡,“每个人都会贪恋这种感觉,即使是这虚假的阳光。”

  鬼狐透过玻璃看向外面,虚拟天空的照射下,人流攒动。

  “我接受。”

PART2

  洗完澡后,嘉德罗斯乘电梯来到3楼吃早饭。

  一进门就看见艾比围着一个黑皮白发的高个子尖叫。

  艾比注意力似乎全在手上的小纸片上,完全没注意到嘉德罗斯的存在。埃米生无可恋地看着嘉德罗斯,一脸“怎么又是你”。
  
  “厨师,两个鸡腿堡,一份大薯,一份可乐,多加点冰,不要加小鱼干。”嘉德罗斯点了份完美的早餐。

  “喵~鱼唇的人类,竟然不要小鱼干!还有要叫我大总管!”机械猫提出强烈抗议。

  “吵死了,闭嘴渣渣。”

  “喵呜……”大总管委屈地喵了一声,钻进厨房。

  嘉德罗斯找了个位子坐下,等待他的完美早餐,突然感觉背后发凉,他转过头,发现黑皮正在看他。

  而黑皮肩上,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一只黑色的隼,用一双血红的眼睛盯着他,示威似地展开两米多长的翅膀。

  这应该就是银爵了,嘉德罗斯想。

  “喂,人类,你的早饭。”大总管用三只尾巴顶着餐盘放在桌子上。

  食物的香气一下子拉回了嘉德罗斯的注意力,包装盒上的人突然让他感觉不爽。

  一脸傻笑,嘉德罗斯想。
  
  吃过早饭,嘉德罗斯来到7楼的作战大厅,这里平常都是闲置的,凯莉会直接通过数字终端分配任务,而今天不一样,这个用厚厚合金包裹的作战室,聚集了几乎所有界外作战部队的特种兵们。

  甚至连技术宅卡米尔都到场了。
  
  嘉德罗斯挤到前面,看到讲台上银爵正在和凯莉讲着什么,凯莉的脸色变得越来越凝重。

  “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。”凯莉叹了口气,她扶住额头,“当时扩张太急了。” 

  “估计会是一场恶战。”

  “感谢这时你能回来,银。”凯莉抬头看了看银爵,黑皮青年颈边多了一条不明显的伤疤,她苦笑起来,“看来七区的日子也不好过,议员候补先生。”

  “我在七区见到金了,话也带到了,你们在猎鹰军校是一个队的吧。”

  “他现在怎么样。”

  “过的挺好。”银爵想了想“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,你和格瑞应该可以放心了。”

  “那就好,以后就需要拜托他了。”凯莉打开手腕上的微型显示屏,给格瑞发了个信息“格瑞要一会才到,最近四区塌方问题有点频繁(此处见第二章),我总觉得有点蹊跷,就让他去暗中调查了,希望这段时间别出事。”
  
  凯莉看了看台下的人,看到嘉德罗斯的时候,脸上闪过一丝异样的表情。

  但是即使掩饰的再快,这丝表情还是被嘉德罗斯捕捉到了。

  那是一种很复杂的表情,担心和愧疚夹杂着其它感情,与那天暗影玫瑰倒下时一样。

  似乎有点恍惚。

  “安静。”凯莉拔高了声音,台下的小声议论声瞬间停止,所有人回到座位上等待凯莉发言。
  
  金的签名被艾比失手掉在地上,成了整个大厅惟一的声音。

  凯莉望着台下的众人,深深吸了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。

  “伙计们,我们要有麻烦了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1070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