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“借鉴”+生还者彩蛋+元素的拆分及组合运用

其实我不喜欢别人说我的画像什么或者借鉴了什么。

我确实做过不少彩蛋和致敬的桥段,但是即使有人说,都说错了。

这类事发生过不止一次,每次我都哼哼哈哈的承认了,因为一个“对”字,比一大堆解释省时间。

这么说吧,最近的那张格瑞是致敬合金装备崛起雷电和攻壳机动队电影版的。

 而嘉的外骨骼destroyer有人说是借鉴雷电,其实是致敬孤岛危机。从特性和外形上来看只有两点类似,因为很隐晦,所以不会让人看的太出来,但是从外形强行扯上雷电,作为雷电粉,有点哑巴吃黄连的意味。

但是更多时候总是有人拿我听都没听过也没想过的作品往上面靠,即使我一点点致敬意思都没有的画,依旧有人提。

也许是我敏感,但是我不喜欢这样。

我有我喜欢的作品,我也不喜欢他们被取代,我也不喜欢自己想到的东西因为一点相像就被当成借鉴,似乎我的想法全是东拼西凑的流水线产物,我觉得这是一种不尊重。

以下是生还者目前能想起来的所有致敬/彩蛋:

THE LAST SURVIVOR名字来源于最后的生还者(THE LAST OF US)

界外军名字来源于局外人(DC)和界外鲸(耻辱)

CRACK GRAYSON名字来源于迪克格雷森(DC)

AI设定来源于光环,但基础构架和产生方式,用途,方法不一样,只是提供了一个概念。

基因工程以及一些怪物产物的设定(生化危机游戏系列)

涅格罗特灵感来自于DC,和《天才在左疯子在右》这本书,后者对很多事,包括社会构架影响很大,可以是很多想讲的主要问题的灵感来源(虽然应该看不出来,因为我想讲的问题都经过延伸和混合)。

格瑞的皮带刀,来自于龙叔的电影,几年前的片段,忘了是什么了。

枪于冷兵器结合的这个概念是MO大带给我的,雷狮的鲸杀原型是新月玫瑰和虎鲸,安迷修武器击发原理灵感来自于灰烬天堂。

  格瑞喝茶这个是我上茶文化课的时候在纪录片里有个老人说过:茶叶的浮沉就是人生的浮沉,年轻人浮躁,经历事情后慢慢沉淀下来。但是我在此处延伸了概念,浮沉不一定指的就是浮躁到镇定,这个过程有更多解释。

 嘉的外骨骼destroyer来自于孤岛危机,孤岛危机里外骨骼直接穿戴会导致脱不下来,然后我想到这个外骨骼可不可以是活的。外形上的相似点就是人造肌肉的感觉。

  格瑞的头骨和大脑灵感来源于艺伎和合金装备崛起里的雷电,外表完全没有参考过,因为格瑞外表画出来的时候我还没玩合金装备,连知道都不知道。

雷德的武器原型来源于艳势番里的贝勒爷

米兰达这个名字来源于很久以前看的一个叫《笨熊的金芒草》的漫画。

嘉德罗斯后面剧情里的披风和性格致敬合金装备4里的雷电。

除了以上(以后有可能继续补充),生还者设定都是我瞎扯的,剧情纯属放飞自我。

三体段位太高,我的水平根本用不上它的知识和灵感,西部世界较为局部,黑镜没看

想找出来自己这些想法的来源,其实挺难,他们混淆在一块,很多时候你想起来一个东西,不只是一部作品在潜意识影响你,我也尽力去找了,不全就不全吧。

说一句大实话,如果我真的想借鉴什么东西而不想被发现,没人会发现

书多读点,画多画点,游戏多玩点,就知道这句话是多么有道理,而且不论谁都能做到。

把一个作品分拆成事件,把事件分拆成原因,把原因归结为社会规律、自然规律、历史规律、物理规律去组合运用

把一个设计分拆成结构颜色明暗构图,把一个结构分拆成几个元素,把元素分拆成想法联系到现实物件重新组合再运用。

没人知道你之前看了什么听了什么,做了什么,这种行为甚至都很难谈得上借鉴了,因为世界本身就是由这些想法这些规律构建的啊,这已经是在运用自己的知识了。

评论(8)
热度(50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